00147人力资源管理(一)问答题每日一练(2019.09.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参考答案:改变投入、改变产出、认知扭曲、离开、作用于他人、改变比较对象。

问答题

万科公司的员工职业生涯管理
万科股份有限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业务覆盖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经济圈以及中西部地区,成为国内最大的住宅开发企业。万科辉煌成就和迅猛发展的背后,是其独特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支持。
万科十分重视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按照万科的理念,鼓励一个人终身从事自己不适合的工作,就是对对方不负责任的表现,不如引导和帮助他寻求更适合个人发展的职业空间.万科强调“个人自主选择性”和“企业对人的可替代性”。一边是员工的个人职业发展期划,一边是企业的人力资源规划,当两者吻合或产生交集时,才能实现双赢。
在职业通道方面,万科推行双通道发展模式,即技术和管理并行的双重职业发展道路。员工可以在一个或几个相关领域里持续深入地发展,也可以通过协调团队成员的工作,完成团队目标,发展自己在管理方面的能力。
2002年后,万科的人力资源部开始描绘企业的岗位地图,对全集团所有岗位进行描述,包括职责描述和入职能力描述。员工通过各种测评手段进行自我优势测评之后,对照地图上的岗位描述,就可以了解自己与目标岗位入职要求之间的差距,从而决定个人的职业发展路径。对照岗位地图,员工可以主动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万科也会根据企业发展的步伐,有针对性地对员工进行职业发展引导。
20年来持续不断的专业团队建设使万科形成了和谐而富有激情的工作氛围,并得以吸引一大批优秀人才来到这个拥有健康丰富人生的地方。

参考答案:(1)将员工职业生涯管理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内容;(2)引导帮助员工寻求更适合个人发展的职业空间;(3)将员工的个人职...

问答题

参考答案:(1)协助组织达成目标;(2)充分发挥组织中全体员工的技能和能力;(3)为组织招聘和培训合格的人力资源;(4)使员工的工...

问答题

参考答案:

(1)客观性原则
(2)标准化原则
(3)信度和效果的原则
(4)可行性原则
(5)可比性原则

问答题

参考答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设计的技术要求是:(1)跨平台运动关支持多种数据库(2)系统高度集成,结构要求模块化(3)高可靠性和安全...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