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大学语文)问答题每日一练(2019.08.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声音停了一会,然后又问下去。
“你知道吗,将来你会不再相信你现在这个信仰,你会认为自己受了骗,白白地浪费了你的年轻的生命?”
“这我也知道。然而我还是要进来。”
“进来吧!”
姑娘跨进了门槛——一幅厚的门帘放下来掩住了她。
“傻瓜!”有人在后面咬牙切齿地咒骂。
“一位圣人!”不知从什么地方传来了这个回答。(屠格涅夫《门槛》)

参考答案:“傻瓜”象征着市侩们对于革命者的不理解和诬蔑;“一位圣人”象征着人民群众...

问答题

参考答案:体现老子的“无为而治”的治国思想。要求在政策制定之后,要保持稳定,不要折腾扰民,让人民休养生息。

问答题

感遇十二首(其七)
张九龄
江南有丹橘,经冬犹绿林。
岂伊地气暖,自有岁寒心。
可以荐嘉客,奈何阻重深!
运命唯所遇,循环不可寻。
徒言树桃李,此木岂无荫?

参考答案:(1)可以荐嘉客丹橘结出累累硕果,只求贡献他人,更显出品德高尚。按说,这样的嘉树佳果是应该荐之于嘉宾的,对丹橘进行了赞颂...

问答题

罗敷喜蚕桑,采桑城南隅。青丝为笼系,桂枝为笼钩。头上倭堕髻,耳中明月珠。缃绮为下裙,紫绮为上襦。行者见罗敷,下担捋髭须。少年见罗敷,脱帽著悄头。耕者忘其犁,锄者忘其锄。来归相怨怒,但坐观罗敷。

参考答案:

忘情失态。体现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的民间风情。

问答题

孔子曰:“求!周任有言曰:‘陈力就列,不能者止。’危而不持,颠而不扶,则将焉用彼相矣?且尔言过矣,虎兕出于柙,龟玉毁于椟中,是谁之过与?”(《论语•季氏将伐颛臾》)

参考答案:

引用、呼告、比喻、反诘。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