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71认知心理学名词解释每日一练(2019.08.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我们的背景知识经常会影响我们的判断。当我们在推理过程中基于先前的信仰而不是逻辑规则做出判断时,就会出现信仰偏向效应。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SChneider和Shiffrin提出的两种加工过程理论中的一种注意加工形式。这是一种需要应用注意的加工,其容量有限,...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这种任务通常要求被试在有限的时间之内,尽可能多地说出各种范畴成员的名字。这是一种非常敏感的检查语义记忆损伤情况的测验。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是由有关知觉对象的一般知识开始的加工。由此可以形成期望或对知觉对象的假设。这种期望或假设制约着加工的所有的阶段或水平,从...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信息的提取需要借助于特殊的提取线索。学习时的内在心理状态也会被编入长时记忆,作提取线索,叫状态依存性记忆。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