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29证据法学问答题每日一练(2019.06.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参考答案:(1)公文书的证明力一般大于其他书证;(2)原始证据的证明力一般大于传来证据;(3)直接证据的证明力一般大于间接证据;(...

问答题

参考答案:(1)犯罪嫌人、被告人承认自己犯罪事实的供述;(2)犯罪嫌人、被告人说明自己无罪或罪轻的辩解;(3)犯罪嫌人、被告人揭发...

问答题

参考答案:

(1)从证据的来源方面;
(2)从证据的内容方面;
(3)从案内各种证据的相互联系方面;
(4)从收集证据收集的合法性方面。

问答题

1993年,辽宁某工贸公司与绥化某公司订立购销俄罗斯产A3钢坯12500吨的合同。合同约定,除因俄罗斯国家政策或自然灾害所造成的不可抗拒原因外,任何一方不能履行合同时,应承担货款总额3%的违约金。
合同订立后,绥化公司开始组织货源。同年7月13日,绥化公司接到俄方通知:俄罗斯社会动荡,政策不稳,钢坯出口许可及运输发生困难,不能按时供货。绥化公司因此未履行其与辽宁公司的合同。辽宁公司遂诉至法院,要求绥化公司承担违约责任,支付违约金。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双方合同合法有效,被告绥化公司虽主张俄罗斯国家政策变化,但未提出可靠证据,法庭不予采信,判决绥化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绥化公司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二审法院对主要争议事实进行了查证,认为,根据国内报纸报道,在履行合同期内,俄罗斯国家外贸政策发生变化属实,上诉人上诉理由成立,其请求按合同约定免责应予支持。

参考答案:二审法院对俄罗斯国家政策是否变化这一主要争议事实的认定,采取了司法认知。司法认知是指法院在审理过程中以裁定的形式直接确认...

问答题

参考答案:(1)书证是在各种诉讼活动中使用最为广泛的证据之一;(2)书证所记载的内容或表达的思想往往能直接证明有关的案件事实;(3...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