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小企业管理)问答题每日一练(2019.06.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去年下半年,一家大型副食品企业开始争夺本地区腌菜市场份额。为扩大市场,它使用电视广告和极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策略。在该地区市场上,这家大型企业将它的每斤泡菜价很快从6.80元降到3.85元,这个价格是低于成本的。这对原有的占该地区主要市场份额一家生产腌菜的家庭企业形成剧烈的竞争压力,这一家庭企业的主要产品就是腌菜,现在则必须同销售额达几千万元的大企业展开较量。

参考答案:面对这家大食品公司的低于生产成本的激烈价格竞争,这个家庭企业不应该与其针锋相对,打价格战。因为与实力强大的公司竞相降价只...

问答题丹佛运动产品商店位于伊利诺伊州北部的一个小城镇,在1935年开业,现在由杜安.丹佛经营,他是家族的第三代成员。他在这个小镇上为获得一个合理的盈利而努力工作。目前,沃尔玛公司宣布,考虑在小镇的南部开一个商店。当丹佛听到这个消息时,感到极不公平。他的企业为小镇诚诚恳恳地服务了60年,为什么现在要被那些从小镇获取大量利润,而极少返还的大公司所替代?他因此认为,宪法和法律必须阻止大公司的这种掠夺。丹佛也在考虑他的小店能否在同沃尔玛这种大公司的竞争中获胜。

参考答案:

丹佛感到不公平的感受是没有道理的。
在自由的市场经济体制中运作,合理规范的竞争是受鼓励的,法律只限制不道德的竞争方式。

问答题

参考答案:挑战:在入世背景下,我国小企业正面临来自外企竞争、企业自身内部缺陷和市场环境不完善三方面的严峻挑战。入世后,我国的小企业...

问答题

参考答案:1)小型企业是促进市场竞争和市场经济的基本力量.市场经济的繁荣来自公平竞争.现代经济发展一方面存在着集中化的趋势;同时也...

问答题

参考答案:从受许人的角度来研究:优点:(1)投资风险小,并且可以得到特许人金融方面的帮助。(2)可以得到管理培训和指导。(3)可以...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