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外科护理学)名词解释每日一练(2019.04.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指心包膜下积聚的液体和血液压迫心脏,使病人产生烦躁不安,血压下降,脉压差减低,中心静脉压升高,尿量减少等。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是指使用特殊装置将人体静脉血引出体外,进行人工气体交换、温度调节和过滤等处理,再泵人人体动脉内的一项生命支持技术。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即胰头十二指肠切除术,切除远端胃、胆囊、远端1/2胆总管、十二指肠、胰头和空肠上段,切除后再将胆、胰、胃肠重建,重建有不...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尿液可渗至膀胱周围、会阴、阴囊、阴茎或腹壁。组织受尿液浸润可继发感染,严重时造成蜂窝组织炎甚至脓毒血症。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又称Brown-Sequard征,脊髓半切征是不完全性脊髓损伤的一种,表现为脊髓半侧损伤平面以下同侧肢体运动和深感觉消失...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