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行为学问答题每日一练(2019.03.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参考答案:从上述案例我们可以看出群体规模的大小会影响到整个群体的行为,并且,随着群体规模的增大,群体的拉力会相应增加,但新成员的补...

问答题

参考答案:法约尔的主要贡献概括为经营六职能、管理五要素和十四条管理原则。法约尔认为整个工业经营活动由六种职能组成:技术活动;商业活...

问答题

参考答案:对于为什么会出现冒险转移现象,人们有多种解释。比如,有些学者认为,在群体讨论中,群体成员相互之间变得更加熟悉了,随着他们...

问答题

从同事到主管
杰瑞、鲍勃和林达有共同的地方--他们在各自的组织中都晋升到了管理岗位,并且每个人都发现这一晋升是一种挑战。
杰瑞在纽约的Glazier Group饭店工作,被晋升为伙食供应主管。晋升之后,她发现一切都变了。她再也不能参与到八卦讨论中,也不能对姗姗来迟的员工搞怪地耸耸肩。她发现这个新的角色令人沮丧。“起先,我就像一个到处冲撞他人的推土机,别人并不能接受这些。我忘了我的朋友也处于过渡的过程中。”她承认这种风格疏远了那些与她共事的人。
鲍勃是加利福尼亚地区IBM公司的技术经理。他说,从初级程序员晋升为管理人员之后,他感到迷茫。“突然要给同伴指示还是有点挑战的,因为前一天你还是他们中的一员。你小心翼翼,不想去冒犯任何人。走进一个房间的时候会感到很奇怪,整个谈话也都变了。当你成为老板时,人们不愿意与你开诚布公。”
林达现在是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地区Medex Insurance Services公司的经理。刚到公司时,她是一名客服代表,后来在一系列的晋升过程中不断地超过同事。她快速的晋升也带来了问题。她说:“同事们会说’噢,重要人物来了。’只有上帝知道他们会在背后说我什么。”

参考答案:保罗·赫塞和肯·布兰查德提出的情境领导理论可以帮助新领导者应对这一转变。该理论认为领导的成功在于选择正确的领导风格,领导...

问答题

参考答案:1、群体领导人要防止迫使部属接受自己偏爱的方案,要欢迎别人对自己的意见提出不同的看法,要支持和保护持异议者表达他的意见和...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