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98创新思维理论与方法问答题每日一练(2019.03.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爱因斯坦极其称颂居里夫人。居里夫人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她大胆的直觉。凭借她敏锐的直觉,居里夫人在许多人对放射性元素还不太关注的时候,她却以极大的热忱投入到这个新兴领域。居里夫人的另一个重要特点是,她“靠着在难以想象的极短困难情况下工作的热忱和顽强”,历时十多年,先是发现放射性是原子的一种特殊性,继而发现放射性元素钋,接着又发现元素镭,她又经过三年的奋斗,把金属纯镭提炼成功。

参考答案:

创新人才的基本品格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惊奇感;标新立异的胆魄;坚强的意志力;勤奋而专注地工作;独立和自信。

问答题

参考答案:(1)自由发挥。(2)追求数量。(3)思维形象化。(4)暂缓评价。(5)吸收异议。(6)搭便车。(7)持续努力。(8)暂...

问答题

参考答案:

(1)演绎推理是必然性推理(保真性推理),衡量这种推理的标准是有效性。
(2)归纳推理是或然性推理(扩展性推理)。

问答题

参考答案:

(1)能动性。
(2)互补性。
(3)层次性。
(4)实践性。

问答题

参考答案:(1)确定问题。(2)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3)提出第一个极限假设。(4)用实验验证第一个极限假设。(5)引申出第二个问...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