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4中央银行概论名词解释每日一练(2019.03.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是指中央银行不论其表现形式如何,都是管理全国金融的国家机关,是制定和贯彻国家货币政策的综合部门,为国家提供信用,并代理执...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所谓银行,从宏观上说,它是商品和货币经济充分发展的产物,是经营货币信用的特殊企业;从微观上看,它是通过存款、贷款、汇兑、...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中央银行对商业银行的贷款叫最后贷款,中央银行由此而获得最后贷款人的称谓。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主要揭示了管制的基本经济原理,认为管制是缓解可能由自然垄断、外部效应或信息不对称性所导致的自由市场运作的内在缺陷或市场破...

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

是以法律形式规定银行券发行的最高限额,不管银行有没有发行准备,也不管准备额是多少,现钞的发行和流通额都不得超过这个限额。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