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系统招聘/医院招聘(护理学专业知识)基础护理学问答题每日一练(2019.02.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参考答案:对膀胱高度膨胀且极度虚弱的患者,第一次导尿放尿不得超过1000ml。大量放尿可使腹腔内压急剧下降,血液大量滞留在腹腔内,...

问答题患者李某,体温36℃,脉搏116次/分,咽喉疼痛,诊断为化脓性扁桃体炎,在做青霉素表皮试后约2min时,患者突然胸闷气短面色苍白,脉细弱,出冷汗,血压70/50mmHg。

参考答案:由题干可知,患者发生了青霉素过敏性休克。处理方式:(1)立即停药,就地平卧,报告医生,就地抢救。(2)药物:①首选药物:...

问答题

参考答案:①环境:保持病室环境安静整洁,通风良好,温湿度适宜,一般病室温度为18~22℃为宜;②休息:嘱患者注意卧床休息,病情允许...

问答题患者,陈某,女性,70岁,因脑血管意外出血导致昏迷状态,护士每日两次对其进行特殊口腔护理,请问:

参考答案:一般昏迷危重病人大部分由于长期使用抗生素,口腔PH值都偏酸性,所以一般情况下选用2.5%的碳酸氢钠溶液进行口腔护理。

问答题

参考答案:胃管插入长度一般为前额发际至胸骨剑突处或由鼻尖经耳垂至胸骨剑突处的距离。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