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内科(医学高级)心力衰竭问答题每日一练(2019.02.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参考答案:

主要机制:(1)扩血管作用;(2)抑制醛固酮;(3)抑制交感神经兴奋性;(4)改善心室及血管的重构。 

问答题

参考答案:①患者取坐位或半卧位:下垂双腿以减少静脉回流,减轻心脏负荷;②高流量给氧;③吗啡:3~5mg缓慢静注或5~10mg皮下注...

问答题

参考答案:①洋地黄类药物:治疗心力衰竭的主要用药,用于中、重度心力衰竭,心脏扩大或伴有快速心房颤动者疗效更佳;②非洋地黄类正性肌力...

问答题

参考答案:

①引起心力衰竭基本病因及诱因的防治;②改善血流动力学;③拮抗过度激活的神经内分泌系统;④改善心肌能量代谢,保护心肌细胞。

问答题

参考答案:

心力衰竭的诱因包括①心脏负荷增加;②心律失常;③心肌收缩力受抑制;④合并其他疾病或原有疾病加重。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