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形态学脉管系统、内分泌系统问答题每日一练(2019.01.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参考答案:颈动脉窦:位于颈总动脉末端或颈内动脉起始处,内有压力感受器,感受血压变化。颈动脉小球:位于颈总动脉叉处的内后方,内有化学...

问答题

参考答案:位置:胸腔纵隔内,约1/3位于身体正中面的右侧,2/3位于左侧。体表投影:①左上点:左侧第2肋软骨的下缘,距胸骨的侧缘约...

问答题

参考答案:

颅内属支:颅内静脉、硬脑膜窦。
颅外属支:面静脉、下颌后静脉、咽静脉、舌静脉、甲状腺上静脉、甲状腺中静脉。

问答题

参考答案:

肱动脉起自腋动脉,沿肱二头肌的内侧向下行,与正中神经伴行至肘窝,于平桡骨颈处分支。

问答题

参考答案:

由肠系膜上静脉、脾静脉汇合而成。
主要属支有肠系膜上静脉、脾静脉、肠系膜下静脉、胃左静脉、胃右静脉、附脐静脉、胆囊静脉。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