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问答题每日一练(2018.12.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问答题

参考答案:(1)中国古典园林,位于苏州市娄门东北街178号,始建于15世纪初,历时l6年建成,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2)拙政园占...

问答题

要追究一个人自己或一切生物生存的意义或目的,从客观的观点看来,我总觉得是愚蠢可笑的。可是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就在这个意义上,我从来不把安逸和享乐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地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要是没有志同道合者之间的亲切感情,要不是全神贯注于客观世界——那个在艺术和科学工作领域里永远达不到的对象,那末在我看来,生活就会是空虚的。(《我的世界观》)

参考答案:

宇宙无限,而人的认识有限。

问答题

参考答案:工艺美术运动是起源于英国19世纪下半叶的一场设计运动。这个运动的背景是工业革命以后大批量 工业化生产和维多利亚时期的繁琐...

问答题

书曰:“郑伯克段于鄢。”段不弟,故不言弟;如二君,故曰克;称郑伯,讥失教也;谓之郑志,不言出奔,难之也。(《郑伯克段于鄢》)

参考答案:

郑伯克段的真正原因是统治阶级内部的争权夺利;体现这一原因的字是语段中的“君”字。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