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住院医师精神科中毒所致精神障碍单项选择题每日一练(2018.11.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女性患者,55岁,农民。有双相障碍病史25年。45天前早晨发现患者呕吐、昏迷,意识不清,急送当地医院检查颅脑CT未见明显异常,在当地诊断治疗不详,约6~7小时后意识恢复正常,痊愈出院。半个月前突然迷路,在屋里找不到自己的床铺,不认识家里的人,不会穿衣服,做事丢三落四,晚上不眠、兴奋、胡言乱语,今被动就诊。

单项选择题男性患者,24岁,农民。近4~5天来因为天气炎热晚上害怕蚊虫叮咬、睡觉前常常把一瓶农药打开后放在自己的床边驱蚊,次日早晨突然感到头昏、头痛,未引起注意,继之恶心、呕吐、腹泻、出汗等,到当地乡卫生院就诊,诊断为"急性肠胃炎",给予抗生素等治疗。输液过程中患者逐渐烦躁、兴奋,胡言乱语,诉看到有人拿刀要杀他,墙壁上有鬼等,害怕、恐惧、不安,拒绝继续输液治疗,无法管理,而强制送到精神病医院治疗。既往健康。体检:口鼻等处分泌物多,双瞳孔缩小。精神检查:意识不清,无法进行有效的交谈,害怕、恐惧、不安,无自知力。

单项选择题男性患者,39岁,干部。2005年元月初下乡居住在老乡家中,因天气寒冷,老乡为其室内生炭火,次日发现昏迷在床上,急送当地医院就诊。既往身体健康,无脑外伤及抽搐病史,无高血压史,无烟酒嗜好,无精神失常史等。体检:意识丧失,无自主运动,对外界刺激无反应,呼之不应;口唇及面颊部呈樱桃红色;双瞳孔对光反射迟钝。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