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与性病学主治医师皮肤与性病学专业实践能力单项选择题每日一练(2017.08.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李某,男,35岁。因"头部斑片状脱发2个月"就诊。患者平日体健,无烟酒嗜好。近半年来因工作繁忙,经常失眠头晕,饮食无规律。2个月前理发时无意中被发现头顶部一处圆形、甲盖大小的斑片状脱发区,无痛痒及其他不适症状。后该脱发区逐渐增大,并于枕部又出现类似脱发区,遂来门诊就诊。既往无肝炎及结核等传染病史,无药物及食物过敏史,近期无手术及服药史。无烟酒嗜好。家族史无特殊。

单项选择题女,40岁。双前臂屈侧出现皮疹半年,伴瘙痒。体检:双前臂屈侧可见散在红色、紫红色多角形扁平丘疹,表面覆白色角质薄膜,有蜡样光泽,口腔黏膜可见乳白色网状条纹。

单项选择题患者,男性,27岁。因全身起皮疹5天伴发热就诊。患者6天前因咳嗽、流涕,自服阿莫西林、板蓝根冲剂等药物,5天前出现皮疹,渐泛发全身,当地治疗效果不佳,病程中伴发热、食欲差,大小便正常。患者既往有头孢类药物过敏史。查体:患者全身可见红斑、部分呈靶形损害,手足及四肢末端有豆粒及鸽蛋大水疱,口腔黏膜及眼黏膜糜烂。

单项选择题男,52岁。患皮肤病10余年,反复发作,累及全身。躯干及四肢伸侧分布大小不一的红斑,绿豆大小,斑片状,肘、膝、腰、骶尾部更为明显,皮损边界清楚,红斑表面覆有分层云母样鳞屑;鳞屑易剥除,下方呈发亮淡红色薄膜状及点状出血。头皮皮损表面有较厚鳞屑,头发成束。手足甲呈凹陷点,甲床肥厚。

单项选择题患者,男性,54岁。额顶部红斑8个月,无不适主诉,无明显外伤史,曾当地医院以皮炎治疗无效。体检:左侧额顶部5cm×5cm大小的扁平隆起性红斑,表面少许鳞屑,感觉迟钝。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