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学(医学高级)临床药学专业知识单项选择题每日一练(2016.09.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单项选择题患者女性,44岁。八年来劳累后心跳气短。既往曾患过"风湿性关节炎"。近日因劳累病情加重,心慌,气喘,咯血,不能平卧急诊入院。查体:慢性重病容半卧位,脉搏80次/分,血压13.3/9.33kPa(100/70mmHg),心向左侧扩大,心律完全不整,心率120次/分,心尖区舒张期雷鸣样杂音,主动脉瓣区收缩期和舒张期杂音,肝肋下3cm,下肢轻度浮肿。诊断: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主动脉瓣狭窄及闭锁不全,心房纤颤,心动能不全Ⅱ度。该病人在用强心药治疗的过程中,心率突然减为50次/分。

单项选择题

患者,女性,45岁,近两年来经常头痛、头晕、耳鸣、心悸、记忆力减退、手脚麻木,近一年来于清晨睡醒时经常出现心前区疼痛并向右肩部放散。就诊时,血压170/105mmHg,心电图表现为弓背向下型S-T段抬高。

单项选择题患者男性,23岁。患者2年前出现咳嗽,低热,气喘,胸闷隐痛,盗汗。经X线诊断为"肺结核",以抗结核药物治疗。

赞题库

赞题库-搜题找答案

(已有500万+用户使用)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 高频考题

  • 错题收藏

  • 在线模考

  • 提分密卷

  • 模拟试题

无需下载 立即使用

版权所有©考试资料网(ppkao.com)All Rights Reserved